未婚女产子报警谎称捡到婴儿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女民警抱着孩子 通讯员 杨国黎 记者 张路桥 摄女民警抱着孩子 通讯员 杨国黎 记者 张路桥 摄

  “警察同志,我在这个垃圾场捡到个女婴。”21日上午,九龙坡公安分局九龙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只见一年轻女子站在垃圾场边,怀里抱着一名裹着薄褥子、脐带尚未结扎的女婴。

  垫付医药费结扎脐带

  九龙派出所民警李兆勇回忆,他和同事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约20岁的女子站在九龙坡区龙泉村48栋旁的垃圾场边,女子自称周丽(化名),在那里发现了弃婴。

  同行的女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是名女婴,只裹着很薄的褥子,脐带还没剪断。女警准备抱过女婴,但周丽表示,她抱着就行。女警没多问,拉了拉被褥将女婴裹好。李兆勇立即开车将女婴送到九龙坡第三人民医院,并垫付了几十元医药费。医生为女婴打了一针破伤风针,并为其进行了结扎。随后,女婴和周丽都被带回了派出所。

  哺乳期民警当场喂奶

  回到派出所,大家找来厚褥子,裹在女婴身上,民警开始对周丽进行详细询问并备案。询问过程中,女婴突然哭泣不止。“是不是饿了?”一旁的民警上前哄女婴,但没什么效果。这时,大家想到28岁的民警常玲刚生完孩子几个月,便建议其为女婴哺乳。

  常玲抱过女婴,转身走进一间休息室,关上门为其哺乳。然而,常玲发现,女婴虽然哭泣,但根本不吸奶,常玲找来一根棉签,沾上奶抹到女婴的嘴唇上,但女婴吃得并不多。折腾了10分钟,大家感觉女婴可能生病了,便立即驱车将其送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发现女婴的周丽也陪同前往。

  经抢救,女婴的生命体征恢复平稳,原来是受了凉,民警为其垫付了500元医药费。

  真相

  报警人就是亲生母亲 未婚产子后不知所措

  女婴的父母究竟是谁?为什么要遗弃她?细心的民警发现,报警人周丽很可疑。李兆勇说,刚见到周丽时,她的脸色十分苍白。此后,民警几次想抱过女婴,但周丽均不太愿意,坚持自己抱。

  “你是不是她的妈妈哦?”民警试探着问她。“我不是呀,我就是看她乖巧可爱,挺喜欢的。”面对民警的询问,周丽始终否认,但民警感觉,周丽对女婴的关心并不像一个刚捡到孩子的人。

  随后,民警将周丽拉到一边,告诉她遗弃罪的严重后果,周丽一脸铁青,终于吐出几个字:“是我的女儿。”

  周丽告诉民警,她住在双龙小区。21日清晨6点,独自在家的她突然肚子疼痛,羊水破了。随后,她来到厕所,打开浴霸,顺产生下一名女婴,但周丽却不知所措,因为她与现任男友交往才5个月。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思考,周丽决定报警求助。随后,她来到距离双龙小区约50米的龙泉村48栋旁,站在一个垃圾场边,谎称捡到了弃婴。由于周丽并未实际作出遗弃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通知其家人到医院照顾母女俩。

  得知周丽母女还在住院,昨日,记者来到儿童医院,但周丽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

文章关键词: 未婚产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