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款童装抽检不合格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实习生/聂伊禾牟 刘益)日前,广州市工商局抽检了100款样品广州市场在售的秋冬童装,不合格率高达36%。这36款“问题童装”名单中包括H&M、WHY KID、BOBDOG HOUSE、PABALA等知名童装,它们在pH值、色牢度、纤维成分和标识方面不合格。其中,“辰尔衣多”的一款童装更是被检出含有可诱发癌症的物质。这些问题童装在友谊、王府井、新大新等知名百货均有出售。

  广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称,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规格(款)不合格商品的下架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将依法予以查处。

  据介绍,本次检测发现标称商标为“辰尔衣多”的儿童长裤所含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不合格,是限值的7倍多。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如果被皮肤吸收,在人体内扩散,可能会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辰尔衣多”儿童长裤还被检出色牢度、纤维成分含量不达标。

  被检商品中,还存在pH值超标、色牢度不合标准、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标准、标识不合要求等问题。其中,H&M童裤、BOBDOG HOUSE牛仔铺棉衬衫、Darling Harbour蜜儿港男童灯芯绒长裤等色牢度不符合标准,染料容易脱落,影响美观,且脱落的金属离子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30款商品被检出纤维成分含量不符合标准,容易误导消费者,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4款商品被检出pH值超标,pH值超标,容易引发皮肤过敏或感染。

  此外,A&G JCJC时尚女童毛衣、WHY KID翻领菱形格毛衣、无敌BB剪绒棉哈衣等3款商品,标识不符合要求,可能导致消费者判断错误,购买不适用的产品。

  调查显示,广州市流通领域的问题童装在约20个商场均有销售,其中不乏一些知名百货公司。其中,纤维含量和pH值不达标的GUMMYSTAR夹里长裤在广州市新大新有限公司东山广场分公司有售;色牢度不合格的BOBDOG HOUSE牛仔铺棉衬衫在广州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有售;标识、纤维含量不达标的WHY KID翻领菱形格毛衫和纤维含量不合格的同品牌贴布绣装饰裤均有在广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时代商店出售。

  购买童装需“看、验、闻、洗”

  ◎小贴士

  针对流通领域抽查出大批不合格童装的情况,广州市工商局提醒市民,儿童服装商品安全与否会直接影响儿童和大人的安全,在挑选和使用童装时,可注意四个要点:

  第一,查看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的服装。

  第二,打开包装检查产品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在接缝处可用手拉一下是否脱缝,缝线是否有脱散,扣子和装饰性的小物件是否缝制牢固等。

  第三,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可能是甲醛含量高,选购时需慎重。

  第四,建议消费者优先选择购买纯棉等透气性好的产品,面料应以浅色、手感柔软为宜,买回去后最好先洗一下再使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