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膜穿刺测胎儿性别应在孕期第几个月

  羊膜腔穿刺测试胎儿的性别,应在孕期第几个月进行

  因为现在有了更多正规化的检测方法,所以,这些古老的判断胎儿性别的方法已被摒弃。大概80%的女性会选择羊膜腔穿刺术或超声波来测定胎儿的性别。而羊膜腔穿刺术通常要在孕期的第4个月进行,超声波则要在孕期第5个月进行。我能清楚地记得我在第一次怀孕的中期照的声波图和结果。后来,我和老公约翰还在诊所外逗留了一阵子。我们亲密地挽着对方的胳膊,摇头晃脑,大笑连连。悬念终于揭晓——“是男孩儿!”我们不停地说,“我真不敢相信!”最后,我们分头而行,他回他在城郊的办公室,我则回我们的家。我独自坐在出租车的后座,脑子里翻来覆去地想着这事儿,科学鉴定方法击败了所有流传于坊间的方法。

  不过,事实并非如此。近来,为数不少的研究表明迷信也是有迹可循的,未必都是错的。怀女孩的孕妇可能会产生更多的恶心反应,比如:几项规模很大的调查发现,如果孕妇在孕期前3个月饱受严重晨吐(医学上叫做“妊娠剧吐”)之苦,那么她怀的胎儿有极大可能是女性。医生们对其中的一项调查作了总结:“可以说,有妊娠剧吐现象的孕妇怀女孩儿的可能性是55.7%。”孕妇越感到恶心,想吐,这一结果就越有可能成为事实。32004年华盛顿大学的几名流行病学家进行了一项研究,结果发现晨吐现象严重的妇女(即留院3天以上的)比没有晨吐的孕妇怀上女孩的概率高出80%。一种叫做“人类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东西也许是罪魁祸首,因为女性胎儿体内的这类激素量要远远高于男性胎儿。

  而胃口好的孕妇怀的很可能是男孩儿。产科医生早已发现男性胎儿在出生时的体重要比女性胎儿重,而且平均重约3.5盎司。但是造成这种差别的原因尚未明确。2003年,一项研究追踪了在波士顿的贝丝•伊萨瑞尔医院接受孕期保健的300多名女性的体重。4怀男孩儿的孕妇比怀女孩儿的孕妇要多消耗10%的热量——更多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对孕妇而言,这意味着每天要额外摄取200卡的热量。研究人员推测,由男性胎儿的睾丸所分泌出来的睾丸激素可能会向其母体发送“多吃一点”的信号。(另外,我还想到了另一种可能:感觉自己怀的是男孩儿的孕妇会按照一些所谓怀男孩的惯例来调理自己的饮食。)

  最后,还有一项十分有趣的研究发现,有些孕妇凭着自己的情绪和梦境来猜测胎儿的性别。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猜测的正确率高得惊人。这次的研究对象是受过良好教育的45名孕妇,她们所有人都没有选择测孕实验。17人表示自己能感觉到胎儿是男还是女,结果证明其中有13人的感觉正确。这其中,有8人表示自己的这一感觉来自梦境,这8名妇女的猜测结果与事实完全相符。来自马里兰州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者承认:“这种结果很可能是错误的。对与错存在同样的可能性,就好像我们对胎儿和母亲间的联系这种简单的问题都还没有明确的答案。”

  总而言之,关于探求胎儿性别这一话题,还有很多有待科学家攻克的难题。当出租车到达我家楼下的时候,我掏钱付车费。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从后座上爬了起来,司机转过头来看看我,扭头说道:“顺便说下,你知道吗?你怀的是男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羊膜穿刺 胎儿性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