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也要注射预防宫颈癌疫苗?

  核心提示:全世界有5%的癌症由人乳头状瘤病毒所导致,每年有2000名男性受到该病毒影响。人乳头状瘤病毒除了引起女性宫颈癌外,还可导致肛门癌、阴茎癌、口腔癌等的发生。专家建议男孩应该跟女孩一样注射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专家建议男孩应该跟女孩一样注射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以应对日渐上升的癌症发生率。目前HPV疫苗一般针对12-13岁的女孩子,这是因为女性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容易导致宫颈癌,注射疫苗有利于预防宫颈癌。

  实际上,全世界有5%的癌症由人乳头状瘤病毒所导致,每年有2000名男性受到该病毒影响。人乳头状瘤病毒通过性接触传播,除了可引起女性宫颈癌外,还可导致肛门癌、阴茎癌、口腔癌等的发生。

  卫生署的专家委员会目前正商议是否也为12-13岁的男孩注射HPV疫苗。参与者称这项举措不仅有利于拯救生命,避免不必要的痛苦,而且也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节省数百万英镑的癌症治疗费用。

  男孩注射HPV疫苗将遵循自愿原则,主要针对在校男生,如果该举措得以实施,每年的医疗服务成本将增加2200万英镑。接种疫苗和免疫联合委员会的专家预计在下个月作出最终决定。

  自2008年起,英国12-13岁的女孩在自愿的基础上注射HPV疫苗,大约有80%的女孩子接受了疫苗注射。

  HPV公益组织负责人Peter Baker认为这显然是不公平的,女性能否预防HPV感染引起的癌症和其他疾病,而男性却没有。如果政府不采取措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让所有的青春期男孩也接受HPV疫苗接种,那么接下来还会有很多男性死于HPV引起的相关疾病。

  虽然这会让医疗成本每年增加2000-2200万英镑,但从长远来看是节约费用和减少人类痛苦的。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疫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