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时代,孩子不同年龄差距的不同影响

2014年09月26日 10:17 人民网-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们参考了德国专家的意见,把年龄差距不同对于父母和孩子的影响告诉你,供你在选择的时候做个参考。

  1-2年

  对父母:

  家里顿时有很多日常工作要处理,使得父母留给自己和给予伴侣的时间大大减少了。但是,父母很快能“解放”出来,因为孩子们可以互相自己玩了。

  对孩子:

  关系密切,他们经常待在一起,有共同的爱好。姐妹间或兄弟间会互相竞争,尤其是在幼年时期。

  3-4年

  对父母:

  比起孩子年龄间隔小的家庭,父母们能稍稍松口气,能有更多的时间给每一个孩子,尤其是在他们小时候。

  对孩子:

  如果与父母的关系比较亲密,家中的“老大”能比较容易容忍弟弟或妹妹。孩子们在共同玩耍中建立起手足感情,大些的孩子显然起到“领导”作用。

  5年或更多

  对父母:

  做父母的阶段被拉长了,爸爸、妈妈们可以静静地“享受”第二次为人父母的感觉了。

  对孩子:

  孩子之间的关系并不密切——好像是父母分别抚养了两个独生子女。

  对孩子之间以后的关系很难预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