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新妈妈该如何补钙?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问:我生完宝宝刚2周,现在母乳喂养,为防止孩子缺钙,请问在给孩子喂维生素AD外,是否我也需要补钙?

  专家:沈阳市妇婴医院儿保科主任 高英

  答:哺乳期的母亲如果缺钙,会直接影响到乳汁中的钙含量,就不能满足宝宝身体生长的需要,有可能会使宝宝长不高,而且产后女性骨骼中的钙更新比较慢,而且产后新妈妈的身体还在恢复过程中,本身对钙的吸收率就不高,所以更要通过饮食来补充钙质。

  很多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钙质,如豆制品、鱼、乳制品、虾、核桃等,这些食物是人体补充钙质的一个重要来源,产妇能从这些食物中获取约600毫克的钙。

  但是,新妈妈每天需要补充的钙比一般人要多,尤其是在宝宝吃母乳的情况下,产妇每日需要补充1000~1200毫克的钙,这是单纯依靠食物而无法满足的,需要服用钙剂进行补充。尤其是缺钙严重的产妇,更需要饮食加钙片共同进行补充。

  有些产后的妈妈虽然每天都在补充钙剂,但是身体检查时还会出现缺钙问题,甚至夜晚会被“抽筋”惊醒。这是因为人体未能对钙质很好的吸收,这类妈妈可以在补钙的同时,配合补充维生素D,或者在天气条件较好的情况下,到室外晒晒太阳,促进维生素D的生成,提高钙质的吸收。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张杨

文章关键词: 产后补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