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把孩子的脾、肺护好安可以枕无忧

  《让孩子不发烧、不咳嗽、不积食》

  把孩子的脾、肺护好,全家基本可以安枕无忧

  中医儿科创始人钱乙认为,保护孩子的身体,一般要按照心、肝、脾、肺、肾来调理,只有把五脏给他调顺畅了,孩子的成长才会特别顺利。而五脏当中,肺特别要注意,因为它是孩子身体各种问题的根源。

  钱乙老人家的理论基础是《黄帝内经》里的藏象学说。告诉我们:只要守护好孩子的肺和脾,孩子基本上不会有什么病。

  我们都知道,当宝宝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助产士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拍几下孩子的屁股蛋儿,让他哇哇地哭出来,这其实就是让孩子的肺开始工作,如果孩子不哭,那就有麻烦了。

  古代大医认为,孩子很少有心肝之火等问题, 而清代名医陈修园在《医学三字经》里说:“阴阳证,二太(足太阳膀胱经和足太阴脾经,足太阳膀胱经主一身之表)擒”,说的就是抓住外感和脾胃的意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