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气污染,孩子的肺更容易受伤

  《让孩子不发烧、不咳嗽、不积食》

  空气污染,孩子的肺比大人的更容易受伤

  肺的主要功能是呼吸,这是中医和西医都认可的事情。呼吸和孩子的健康有关系吗?有,而且关系重大!

  要知道,孩子呼吸到的空气,和我们大人是不一样的——这是很多家长都没有思考过的事情。大人个儿高,呼吸到的是“上面”的空气,而小孩个子矮,呼吸到的是“下面”的空气。

  以前,“下面”的空气不至于特别糟糕,但现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而污染物质一般都比较浊重,沉在空气的下边,很多都被孩子吸进去了。另外,因为孩子呼吸的频率比大人快,所以吸收污染物也特别快,不少孩子还喜欢趴在地上玩,呼吸的空气层更是与大人不同了。

  这种现象目前在国内还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但在国外,比如美国的研究就已经细致到房屋装修过以后,在不同的高度,空气的成分各有什么不同,孩子呼吸到的空气成分又会有什么不同等方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