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咳嗽跟肺的功能“软弱”有关

  《让孩子不发烧、不咳嗽、不积食》

  孩子咳嗽跟肺的功能“软弱”有关

  中医认为,肺除了呼吸外,还有宣发和肃降的功能。孩子咳嗽就跟肺的宣发功能不足有关。生活中为什么有些孩子的咳嗽老治不好,而有些孩子喝了两三副中药就搞定了?差别就在于肺的宣发和肃降功能强大不强大。

  什么是“宣发”?中医认为,肺像一个灌溉机器,宣发就相当于伸到草坪里的一根根喷水管,用喷出来的水滋润草坪。对应到人体肺能将水液散布到全身各个部位,让四肢百骸全都得到滋润。还有,比如肺里有浊气,身体就会通过宣发把它排出去。

  很多患有干燥综合征的朋友之所以要调肺,就是因为他肺的宣发功能受损,体内的津液输不到相应的位置去了。

  什么是“肃降”呢?肃降就是指肺吸入清气往下沉。往下沉的动力是哪儿来的?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肺。凡是热的就往上走,凉的就往下去。

  因此,我们给孩子调理咳嗽的时候,就要找出咳嗽各个阶段的特点来调理,知道什么时候要帮着肺气往上走,什么时候帮着它往下走,而如果处理反了的话就麻烦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