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让孩子喝冷饮

  《让孩子不发烧、不咳嗽、不积食》

  少让孩子喝冷饮

  很多大人有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熬夜到很晚才睡,天热的时候吃冰、喝冷饮等。并且把这种习惯也带给了孩子,这直接导致了孩子水湿重的毛病。

  古代没有冰箱,古人如果想要喝凉的,挖个深地窖,然后储冰——基本是皇上才有这个条件。但现代冰箱普及,很多人贪凉,给孩子喝的饮料也是,不要常温的,非要凉的,“咕噜咕噜”——冰凉的水都灌进孩子肚里了,这种饮料喝下去,一下就把脾阳给伤了,结果体内的湿气越来越重。有的家长在冬天甚至都要喝冰啤酒,一喝下去就伤了脾阳。舌头伸出来一看,舌体边有齿痕,舌苔满布,舌体胖大,舌苔上面的唾液特别明显,这都是水湿重的舌象。

  经常喝凉啤酒的人大多有慢性腹泻的毛病,这其实就是脾肾阳虚的表现。我们学习中医其实就是在学习一种生活的智慧,像喝冷饮这种习惯,家长们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应该教导他们不要这么做。当然,自己更不能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