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先找到孩子病因,小毛病自己调理

  《让孩子不发烧、不咳嗽、不积食》

  先找到孩子的病因,小毛病自己调理

  一般有经验的中医,在给患者看病的时候,会问:“你发病的时候,发生过什么奇怪的事吗?当时的天气如何?”

  其实,这都是在找当时发病的原因。

  我一直跟很多人讲这个理念,真正能帮到孩子的人永远是父母,医生不可能时时刻刻守着你的孩子,判断病情很多时候也是根据你所讲的)孩子感冒了,你手忙脚乱地把他送到医院,一般不会主动跟医生讲“我几个小时前带孩子去登山了,孩子出了一身汗,在山顶又吹了一阵大风,下来孩子就不舒服了”这些话的,可如果医生不知道发病原因,那么他诊断起来也会不够全面。

  所以说,孩子的病史只有父母最清楚。你一想病史就回忆起来了:孩子爬香山爬到了山顶,出汗了,当时山上风又大,孩子突然感到身上一阵发冷,就那么一会儿的事,接下来开始打喷嚏了。到这个时候,实际上孩子已经受寒了。

  明朝的大名医缪希雍在给一个孩子看病时,发现这孩子发烧。缪希雍根据症状判断这个孩子身体里有瘀血,于是就问周围的人:“这个孩子曾经跌伤过吗?”这就是在找证据来证明自己的判断。可是当时所有的人都说没有跌伤,于是缪希雍就让患者家属仔细想,一定要找到具体的证据。最后,一个送柴人看到他们家的状态,就问发生什么事儿了,得知原委后,突然想起来了,说曾经见到这个孩子“攀竹为戏,梢折坠地”——就是爬竹子玩,结果竹子梢断了,孩子掉到了地上。缪希雍一丈量这个高度,跌下来足以造成瘀血,这才开了化瘀的方子,孩子很快痊愈了。

  所以说,找到疾病发生的原因是多么的重要,但很多人忽略了这个细节。有时人上火了,遇到什么事想不开,自己心里最清楚,但很可能跟谁都不说,甚至跟医生也不讲,结果就变成了医生基本上靠猜想。

  孩子生病了,最了解孩子病情的首先一定是父母自己,绝不是医生,找到孩子的症状和病因,小的毛病自己调理,处理不了向医生求助。这样才能保证孩子的身体安然无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