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孕妇艺术照哪个时间最安全?

  近日香港媒体报道,预产期为今年4月的马来西亚歌手梁静茹,获好友李心洁探望。由于就快生了,梁静茹已经肚大如箩,引得李心洁都要摸一摸其巨肚。李心洁将合照摆上微博,照片中,准妈妈梁静茹的大肚子非常明显。让不少网友发出惊叹“肚子好大啊!这是要生双胞胎的节奏啊!”

  孕肚大小和羊水、脂骨盆均肪、有关

  辽宁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白华介绍,在相同的孕周,有的准妈妈腹部隆起明显,有人则偏小,那么肚子大,宝宝就一定长得大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孕妇肚子的大小和胎儿的大小不是绝对成正比的,除了宝宝确实偏大以外,诸如羊水量、妈妈腹部脂肪沉积厚度以及骨盆因素都有关系。好比羊水量,孕妇羊水多,肚子就会显得比较大。反之,孕妇的羊水少,肚子自然就比别人小;而每个人体内的脂肪含量不相同,孕妇肚子的大小是和腹部脂肪堆积的多少成正比的;就骨盆来说:如果孕妇的身材苗条,骨盆较窄,肚子逐渐增大后就朝前方突起,看起来就会很大。如果骨盆宽,肚子就不会那么明显的突出。

  判断胎儿的大小不能单凭孕妈的肚子外观大小。临床上多采用腹部测量结合B超检测胎儿各个径线值大小来综合评估。宝宝体重不宜过多或过少,孕妇要注意孕期自身体重的变化,如果体重增长在正常范围以内的,饮食均衡则出现巨大儿的可能性就降低。如发现宝宝偏小,则应在医生指导下积极纠正,使宝宝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拍孕妇艺术照 最好不要超过两小时

  好多准妈妈为保留一份珍贵的纪念,都喜欢在大肚子的时候拍些照片,有的准妈妈还专门去影楼拍孕期艺术照。虽说孕照很漂亮也很有纪念意义,但很多孕妇的家人并不支持拍孕妇照,担心浓重的妆容、肚皮上的彩绘会影响胎儿的健康。那么,拍孕妇艺术照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白华建议,拍照的时间最好是怀孕28-30周左右,因为这一时期准妈妈孕味十足而且体能又比较充沛,对准妈妈和宝宝来说相对安全。对于拍照时脸部的妆容,肚皮上的彩绘,准妈妈无需过分担心,偶尔的一次不会对胎儿带来负面影响。但要切忌浓妆艳抹,不能穿过紧的衣物或穿着高跟鞋。

  孕期准妈妈身体负担重,易于疲劳,因此拍照时间不能过长,建议在两小时之内,摆姿势时要以舒适为主,不要做夸张高难动作或剧烈运动。而且为防止拍照时衣物消毒不严引起疾病传播,建议自带衣物拍照,拍照应选择安静、温度适宜的地点,避免着凉感冒。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王禹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