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第146天:孕期感冒咳嗽食疗方

  《好孕280天一天一页》 收藏本文     

  第146天 孕期感冒咳嗽食疗方

  感冒咳嗽是生活中常见的小病,一些家庭常见药就可以治疗,但孕期不同,很多药物对宝宝都会有影响。不小心感冒咳嗽了,不少孕妈妈为了宝宝,宁愿自己难受,坚决不吃药。对这些孕妈妈我们建议不妨试试下面这些食疗方。

  冰糖蒸雪梨

  将新鲜的梨去皮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

  蜂蜜渍萝卜

  白萝卜切成小丁,放入干燥干净容器中,加盖拧紧,3天后去除水分与蜂蜜混合,放冰箱保存。每次舀出少许加温开水饮用。这种止咳效果非常好。若临时要喝,没时间浸渍,可将白萝卜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匀,再加温水饮用。

  烘烤橘子

  取橘子一个,底部中心挖洞,洒少量盐,用铝铂纸包好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钟,取出后剥皮趁热吃。橘皮晒干,加水泡茶喝。

  糖煮金橘

  金桔洗净,用牙签戳两三个洞,加水加冰糖淹没煮沸后,小火熬至软烂,趁热食用。

  没喝完的放凉,存冰箱保存,每次舀一些加温水食用。

  特别提醒

  1.感冒初期喉咙痒痛时,立即用浓盐水每隔10分钟漱口及咽喉1次,10余次即可见效。

  2.喝鸡汤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涕等症状,而且对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较好的效果。

  3.感冒咳嗽要多喝温开水,不要吃糖果、饼干及油炸等燥热易上火食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