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分娩问题和应急办法

  常见的分娩问题和应急办法,许多初次怀孕的女性对分娩都没有具体了解,很难想象这么大的一个婴儿是怎么生下来的。某些传闻更是夸大其词地形容分娩是 如何地痛苦,使得许多产妇对分娩更加恐惧。其实分娩之痛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并不感到很痛,差异处处存在。绝不能把分娩看成不堪忍受的痛苦。分娩时的阵痛 是自然现象,是完全能够忍受的。

  其实,孕妇早就知道,怀孕不是生病,分娩也不是极度痛苦的事,只要有良好的心理准备,大都能平安度过分娩这一关。产妇的精神状态固然受到外界各种因素的影响,但也是完全可以控制的,并且可以不断进行自我调整的。

  产妇明白了宫缩是帮助胎儿分娩出的正常现象,那么对分娩也就不会害怕,这样,待产的过程不急躁,持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事先对分娩的过 程有详细的了解,对出现各种不正常的因素都想好了如何配合助产人员,这种心理状态能很好地帮助产妇克服产前的种种不适。事实证明,有心理准备的产妇,比没有心理准备的产妇生孩子要顺利得多。

  产妇心理容易受到影响,会产生恐惧感。因此在分娩时,心理准备重于物质准备。心理准备充分会让分娩时更顺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