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避孕药女性一旦停药,会觉得丈夫魅力不再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1月18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研究人员发现,如果老公不是一般人眼中的帅哥,女性一旦停止服用口服避孕药,很容易觉得丈夫的魅力不再。

  台湾“中央社”11月18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嫁给不是帅哥的女性,一旦停止服用口服避孕药,婚姻满意度就会下降。

  反之如果老公在一般人眼中魅力满点,太太停服避孕药后,对婚姻生活的满意度就会提高。

  研究人员追踪48对结婚4年的夫妻,以及70对新婚1年的夫妻,调查他们如何避孕以及对于婚姻与性生活的满意度,同时请其他人根据受试丈夫照片来评断长相。

  这篇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的研究说:“研究显示,口服避孕药可能对女性亲密关係有意想不到的影响。”

  “女性使用避孕药与婚姻满意度有关,且荷尔蒙避孕药会对婚姻幸福感有益也有害。”

  研究人员说:“当丈夫长相比较平庸,妇女停用避孕药后婚姻满意度会下降;但如果老公外表迷人,妇女停用避孕药反而觉得婚姻更幸福。”

  研究人员认为,之所以会有这项效果,原因在于避孕药中的黄体素与雌激素会影响女性生殖能力,以及她们从配偶身上希望得到的东西。

  研究主持人、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心理学系研究生拉塞尔告诉“生活科学”网站:“我认为服用避孕药与否,应该会影响妇女与伴侣关系的幸福度。”

文章关键词: 避孕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