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孕期吃什么决定孙辈健康

  晨报讯 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孩子的健康程度取决于母亲在孕期摄入的营养是否足够以及均衡。不过,最新的研究显示,这一因果关系可能还要往外婆这一辈追溯。美国的研究者对超过3000名菲律宾女性进行了时间跨度约30年的追踪研究,并将如今已经身为外婆的她们在孕期的饮食,子女成长期给予的营养状况以及孙辈的健康情况进行对照。他们发现,外婆如果在孕期营养良好,并在女儿早年给予充足的营养并保持良好体重,其孙辈出生则会更健康。

  此外,作为子女健康水平的决定因素,母亲在幼儿及成长期获得的营养比其在孕期获得的营养更为重要,也就是说,对于隔辈人的健康,外婆所扮演的角色比我们认为的要重要得多。此前也有相关研究显示,荷兰在二战期间产下的女婴,其成年后产下的宝宝相对体重较轻,体型较小。而出生低体重,成年后患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会增加。研究者表示,这项研究说明,母亲在孕期的饮食其实对胎儿健康的影响并没有想象的大,准妈妈们只要健康平衡饮食,对宝宝的出生体重不会有太大影响。孔瑶瑶/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