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第152天:孕期洗发的讲究

  《好孕280天一天一页》 收藏本文     

  第152天 孕期洗发的讲究

  孕期由于激素的分泌孕妈妈的头发会比之前浓密,如果此时做好头发护理的话,产后我们仍然能有一头漂亮的头发。其中洗头是头发护理的一个重要方面,孕妈妈一定要重视。

  孕期洗发

  1、选择合适的洗发水。怀孕后皮肤比原先敏感,为了防止头部皮肤过敏,孕妈妈选择洗发水时要根据自己发质,尽量选温和无刺激的,最好别随便更换洗发水,营养护理头发也最好选配套的产品。

  2、洗发后孕妈妈按摩头皮要轻柔,圆头梳子轻梳头皮即可。

  3、孕妈妈最好别用电吹风,可用吸水性强、透气性佳干发帽、干发巾弄干头发。

  4、头发还湿的时候不要马上睡觉、外出以防受凉感冒。

  5、洗发频率2~3天一次即可,不宜多洗或洗发时间过长。洗发过频过长会洗掉皮脂腺分泌的油脂,使头皮和头发失去天然的保护膜,头发更易干燥、出油或头皮瘙痒,反而对头发的健康不利。

  6、洗发时要注意姿势不能压迫怀孕后膨大的腹部,可请准爸爸帮忙洗头。

  7、如果头发没有出现干燥、开叉或打结的情况,就尽量不要使用护发产品,也不要去发型店做头发倒膜、油等护理。

  特别提醒

  临睡前和早晨出门前不宜洗发,避免寒邪和湿气乘虚而入,影响健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