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第153天:孕期头发保养

  《好孕280天一天一页》 收藏本文     

  第153天 孕期头发保养

  怀孕之后,由于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孕妈妈会发现自己的头发逐渐增多,且变得浓密亮泽。此时头发更需要好好护理,如何护理呢?

  1.头发不宜多洗。洗头过频反而使头发失去光泽,孕期每周洗发1~2次即可。

  2.注意营养。头发生长需要很多营养及原料,为了让头发更健康,孕妈妈要均衡饮食,可以吃一些对头发有益的食物,如核桃、黑芝麻、瓜子、海带、紫菜以及绿色蔬菜等。

  3.保持情绪稳定。中医学认为“多怒则鬓发憔枯”。

  4.生活规律。作息规律,更利于头发生长。

  5.注意防晒。曝晒会让头发的毛鳞片受损,头发变得干燥枯黄,外出阳光强时最好撑伞或戴帽子。

  6.早晚按摩。最好能在用梳子或者手指每天按摩头皮可加速头皮血液流动。梳子以桃木梳或者牛角梳为好,可早晚从耳上向头顶、从头顶向耳上分别梳100下。

  7.不吹发。电吹风机的热风会破坏头发的角质层。

  特别提醒

  1.孕期别用电吹风。电吹风工作时会形成电磁场,对孕妈妈及胎儿都不利,而且电吹风吹出的热风可能含有不利于宝宝的物质。

  2.孕期不能染发、烫发。染发剂、烫发剂可能含有有害宝宝的成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