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0周发育中的胎儿和孕妈妈的感觉

  《轻松好孕40周》 收藏本文     

  发育中的胎儿和孕妈妈的感觉

  第37周

  85%的胎儿在预产期两周内或早或晚出生。胎儿现在会自动转向光源,这叫做“向光反应”,它使胎儿更多地了解周围环境。胎儿正以每天20 ~ 30 克的速度继续增长体重,它现在的活动空间变得日益狭窄了。

  第38周

  胎儿的头部和臀围大致相等。如果是个女孩,小阴唇上的大阴唇在过去的3 天左右形成。胎儿的四肢正如预料的那样弯曲着紧靠身体。胎儿肠内的胎粪出生后很快排泄。但分娩推迟得太久, 有时会在出生前排泄。后一种情况下,出生时羊水里会有胎粪。

  第39周

  胎儿的皮肤会变的厚一些,苍白一些。从现在开始, 胎儿在子宫每呆一天,就会获得14克的脂肪。胎毛正在消失,皮肤的颜色开始改变,因皮下脂肪层厚度在增加。发育早期,胎儿皮肤非常透明,体内皮下脂肪非常少。如果能看得到胎儿,你会透过皮肤看见他的器官。

  第40周

  胎儿的头颅骨由五大块分开的骨盘组成,骨盘出生时会被挤压在一起;胸部变得更凸出,由于肝在血红细胞的生产中的特殊作用,肝会自然变大。因此,出生时宝宝的肚子又大又圆。此时,胎儿体内15%是脂肪,大约80%在皮肤表层下面,其余的20%则在器官和肌肉组织上。

  孕妈妈身体做好了分娩准备

  1、子宫下降,胃及心脏的压迫感减轻

  胀大的子宫开始下降,临产前1 ~ 2周,宝宝的头部大多已降入骨盆。这时,子宫对胃及心脏、横膈膜的压迫减轻了,孕妈妈会感到呼吸困难缓解,孕妈妈食欲也日渐恢复正常。子宫收缩频繁,开始出现分娩的征兆。

  2、子宫和阴道趋于软化,阴道分泌物增多

  由于体重和血量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压力作用于腿部血管,使腿部更疲乏,腿部和腹部血管的静脉曲张增多。而双腿本身就会导致麻木和持续疼痛。尽可能地抬高双腿。

  3、羊膜囊可能破裂

  随着分娩临近,羊膜囊(羊水袋)可能会破裂。羊水一般是细细流出而不是大量涌出。羊水有一种独特的味道,容易与小便区分。如果你认为羊水流出,请与医生联系。

  4、持续宫缩

  对某些女性而言, 子宫收缩的阵痛感就像痛经或肠痛。大多数人反映持续的腰痛伴随子宫收缩。果汁有助于缓解口腔干燥。频繁排尿有助于分娩进程:充盈的膀胱推挤子宫,引起不适。当宝宝进入骨盆深处,可能会感到行走不便,失去平衡,因为重心随着宝宝位置的改变而改变了。

  现在,分娩可随时发生,因为在预产期的前后两周内分娩都是正常的,孕妈妈要做好随时住院的准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