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导致了难产的发生呢?

  孕期的准妈妈会想到很多的健康问题,难产就是让准妈很担心的一个话题,当然如今医疗技术这么发达,即使发生了难产也会有很多的补救措施的,没有必要过分的担心。那么是哪些因素导致了难产的发生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中医介绍产生该病的主要机理,是气血虚弱或气滞血瘀,影响胞宫的正常活动,而致难产。

  1、气血虚弱,孕妇素体虚弱,正气不足;或产时用力过早,耗气伤力;或临产胞水早破,浆干血竭,以致难产。

  2、气滞血瘀,临产时过度紧张,心怀化惧,或产前过度安逸,以致气不运行,血不流畅;或感受寒邪,寒凝血滞,气机不利,致成难产。

  3、产力不足,将胎儿及其妊娠的附属物从子宫内逼出的力量称为产力,就是我们经常谈到的子宫收缩的力量,子宫口开全后腹壁肌及膈肌收缩力,和肛提肌的收缩力,这三种力量共同形成了产力,其中子宫收缩力是最重要的因素。

  4、胎儿,胎儿是决定能否难产的又一关键因素,取决于胎儿大小、胎位及有无畸形。

  5、产道,产道是胎儿娩出的通道,就是我们常说的骨盆。它分为骨产道和软产道,我们通常讲的“骨盆”就是指骨产道。骨盆的大小、形状、与分娩关系密切。

  6、心理,我们必须认识到,影响分娩的因素除了产力、产道、胎儿之外,还有准妈妈的精神心理因素。初次分娩绝大多数是一个漫长的阵痛的过程,剧烈的疼痛、待产室的陌生和孤独环境等,都会增加准妈妈的恐惧焦虑感,使产程发生异常。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导致难产的常见因素,希望大家做好日常保健,远离难产威胁。

文章关键词: 难产因素 分娩过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