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患了肠胃病?切勿使用抗生素

  核心提示:宝宝的肠道菌群即含致病菌也含有益菌,是均衡可调节的,使用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会破坏有益菌,造成肠道菌群的紊乱。建议给宝宝选用一些中成药。

  秋分已至,秋季是肠胃感染的高发期之一。免疫力低的人群十分容易发生肠胃感染,家长在这个时候也应该多留心宝宝的肠胃健康,一旦宝宝出现肠胃病的症状,应结合以下几点进行正确用药。

  对症用药。宝宝肠胃病是否因喂养不当造成,或是着凉引起,还是因为吃坏东西感染了肠道,发烧、拉的次数是否多,是否脱水,家长可据疾病的严重程度及疾病的起因合理择药,自己难以判断的情况下及时送医。

  避免一些用药误区。有些家长过于担心用药的副作用,宝宝患病后,仅给宝宝喝酸奶或益生菌补充营养,或给宝宝贴一些在非正规渠道购买的外用贴剂,殊不知,这样很容易错过疾病初发的最佳治疗期。

  从用药的安全性出发,除非医生处方,给宝宝用药尽量不选用抗生素。因为宝宝的肠道菌群即含致病菌也含有益菌,是均衡可调节的,使用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会破坏有益菌,造成肠道菌群的紊乱。建议给宝宝选用一些中成药。

  选药时尽量选一些方便宝宝服用的肠胃药。选择一些口感好、有甜味或水果味、容易入口的药物,如王老吉保济口服液,它药效温和、安全,口感微甜,好喝,宝宝无须逼迫可自己服用。作为一个经典的百年验方,保济口服液具有消食开胃、止腹泻作用,温和调理宝宝稚嫩的肠胃。

文章关键词: 抗生素 肠胃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