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产后丧子欲与丈夫跳楼寻短见

  10月23日上午,一对年轻夫妻双双爬上了湖南省怀化沅陵县人民医院顶楼的广告牌支架上,随时有坠楼的危险,情况万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沅陵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城东派出所、消防大队立即组织警力,携带施救装备,火速赶往救援现场。

  产后丧子

  夫妻二人寻死

  在沅陵县人民医院顶楼,一位刚刚产后丧子的女子与其丈夫正颤巍巍地站在广告牌支架上欲跳楼寻死,情绪非常激动。锈迹斑斑的广告牌支架剧烈晃动,不时有松动的钢条掉落,现场情况不容乐观。见此情况,民警现场研究救援对策,维持秩序,采取救援措施,一切紧张有序。为保证二人安全,一名民警迅速顺着广告架旁的楼梯爬到二人身旁,并牢牢抓紧男子的左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劝导。与此同时,消防队员已在医院楼下布置好了缓冲气垫,防止这对夫妇坠楼发生意外。

  民警一边耐心安抚夫妻二人的情绪,一边寻找机会欲将其带离至安全地带,可民警刚一靠近那名女子,她竟从身上抽出一把水果刀上下挥舞,民警和消防队员只得暂时退下再寻对策。眼看一时无法劝下这对夫妻,民警又找来轻生女子的母亲和其他亲人,试图用亲情感动夫妇俩,让其放弃轻生念头。没想到,女子却更加激动,把刀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称如果民警让其母亲靠近,她就用刀自刎。

  危急关头

  民警夺刀施救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顶楼的风也越刮越大,广告牌支架在风中摇摇欲坠,这对轻生夫妻的安危牵动着每一名现场救援人员和围观群众的心。此事只能果断处置,不宜延迟耽误。巡特警大队教导员覃建国当机立断,一边同其他民警安抚轻生者的情绪,吸引轻生者的注意力,另一边指挥几个身手矫健的特警和消防队员架好楼梯在一旁待命。正当女子挥舞水果刀准备用手推开民警的楼梯时,特警队员眼疾手快,抓住时机,迅速夺下女子手中的利刃,并顺势将该女子带下广告牌。就在此时,男子看到妻子被民警救下,准备从广告牌的空隙跳楼轻生。千钧一发之际,特警和消防队员飞身上前,紧紧抱住该男子的身体,不顾他的拳打脚踢快速将该男子救下并送往医院病房休息。夫妻二人终于化险为夷,现场所有人心中沉甸甸的那块大石头才落了地。

  目前,夫妇俩正在医院休养,身体已无大碍。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开导,夫妻二人的情绪也已基本稳定。(通讯员 罗明媚 杨勤煊 邹振鹏)

文章关键词: 产后丧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