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前的征兆,到底有哪些?

2014年11月28日 09:13 人民网-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分娩前,准妈妈会有哪些表现呢?今天专家就为大家介绍分娩前的征兆表现,希望可以给在孕晚期的妈妈们一个帮助,让她们对分娩做好充足准备。

  在真正阵痛开始之前1、2周、数天甚至数小时前,孕妇会感觉到一种不规则、间歇性的子宫收缩,这种收缩不会伴随子宫颈的扩张与变薄,又称为“假性阵痛”。

  假性阵痛有时强度增强,也可能规则的10至20分出现一次收缩,造成孕妇疼痛不适,但持续一阵子后疼痛的强度及频率又会改善,这常使产妇不确定是否即将分娩而焦虑不已,将所有的精神专注于疼痛上不得歇息。

  在子宫开始收缩前24至48小时,通常产妇会发现有混杂些许黏稠黏液的血状的分泌物由阴道流出,这是因为子宫颈变软、变薄时子宫颈黏液塞流出所致。

  现血虽是分娩前的症状,但不代表立刻要生产,若现血的量不多于月经第二天的量,还不需入院;但反之若有多量出血,且出血是鲜血状者则需立刻入院。

  产妈妈分娩前会出现破水的情况,破水是因为包围胎儿及羊水的羊膜破裂所致,通常会突然有大量的透明水状物由阴道流出,孕妇感觉无法控制它的流 出,而感到相当惊慌,其实破水也是正常分娩前的症状,此时您需减少走动尽快到达医院,最好能平躺休息,接受医护人员的照护是保障安全的做法。

  多数产妇能预测预产期是那一天,但却无法预测是什么时刻。一般说,即将分娩时子宫会以固定的时间周期收缩。收缩时腹部变硬,停止收缩时子宫放松,腹部转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