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如何喂养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产儿的喂养主要分为两种形式:母乳和人工喂养。

  沈阳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专家表示,母乳喂养最为营养。因为早产儿的新妈妈会本能地分泌特殊乳汁,来满足早产儿的需求。而且母乳是早产儿最容易消化吸收的,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较高,钙磷的比例也比较适合,符合早产儿需要的营养成分,而且早产儿新妈妈乳汁的蛋白质含量要比足月新妈妈的高80%。因为早产儿的胃容量很小,应少喂多餐,时间间隔宜短。

  早产儿如果实在没办法纯母乳喂养,尽量选择母乳和早产儿专用奶粉混合喂养。

  由于早产儿出院后很多采用混合喂养,用奶瓶喂养时,奶头孔眼不宜过大,避免引起呛咳,奶头孔眼不宜太小,以免吸吮费力,引起疲劳。吸吮和吞咽能力差的早产儿,可使用套有胶管的滴管喂养,喂完后侧卧。

  早产儿生长快,又储备不足,维生素A、B、C、E、K、钙、镁、锌、铜、铁等也应分别在生后一周至两周开始补充,最好母乳混喂养,母乳中含人体必需的元素,蛋白质、脂肪酸、抗体的含量都高,正好适合快速生长的早产儿需要。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陈娇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 喂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