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坐车宜选用专用安全带

  核心提示:系好安全带是有效减少车祸伤害的保护措施,可是对于孕妇们来说,使用普通的安全带有诸多不便,一来保护力度不够,二来若使用不当容易压迫到腹中胎儿,如有条件可使用孕妇专用安全产品。

  如今很多家庭都使用小汽车代步,孕妇外出更是少不了要坐车,甚至是驾车,系好安全带是有效减少车祸伤害的保护措施。可是对于孕妇们来说,使用普通的安全带有诸多不便,一来保护力度不够,二来若使用不当容易压迫到腹中胎儿。

  那么,是否能专门为孕妇设计一款安全带呢?日前,西班牙Cidaut运输与能源研发基金会的道路专家研制出一款适合孕妇使用的安全带,这种安全带将有效减少车祸带来的一半伤害力度。

  这款孕妇安全带主要由一个安全背心和背心上的两个安全带组成,安全带卡扣设计在背心的最优位置上,有效降低了孕妇在车体撞击中的移动速度。孕妇穿上安全背心之后,仍需使用车上的安全带,双重包装更安全。

图1 西班牙出品的孕妇专用安全带图1 西班牙出品的孕妇专用安全带

  不过这款西班牙出品的孕妇安全带在国内并不能买到,39育儿编辑在电商上搜索“孕妇汽车安全带”,发现一款孕妇汽车安全垫较受欢迎,产地包括美国、挪威、英国等,但基本的作用原理类似。

  由于普通汽车安全带直接使用容易压迫到腹部,这款孕妇汽车安全垫的设计目的就是把安全带引导到腹部下方,将来自腰带的压力转移到骨盆。根据产品类型,可以分为中间固定扣和两侧固定扣两种,前者是从两腿中间固定安全带,后者是从身子两边固定安全带。孕妈妈穿裙子的时候,使用中间固定扣不太方便。

  孕妇汽车安全垫的使用方法为:

  1.先将产品打开铺平放在座椅上,把产品的长安全带绕过汽车座椅后背,调整合适的长度,扣好插扣。

  2.然后孕妈妈坐在坐垫上,系好汽车安全带,包括肩带和腹带。

  3.打开产品中间或两侧的搭扣,把搭扣套过汽车安全带,并扣好固定。

  4.把汽车安全带稍作调整到舒适的状态。

图2 孕妇汽车安全垫的使用方法(中间固定式)图2 孕妇汽车安全垫的使用方法(中间固定式)

  孕妇受到撞击的时候将承受比常人更大的力量,因而孕妇在坐车或驾车的时候务必系好安全带,如有条件可使用孕妇专用安全产品。

文章关键词: 安全带 孕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