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孕妇产前抑郁,自导自演绑架剧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孕妇萧梅得了产前抑郁症,自己躲到老家,不接男友电话,还给男友发去遭绑架的短信孕妇萧梅得了产前抑郁症,自己躲到老家,不接男友电话,还给男友发去遭绑架的短信

  临产孕妇萧梅原订27号晚上剖腹产。当天上午却失踪了,紧接着,男友收到短信:“她在我们手里”,于是赶忙向沙区覃家岗派出所报警。

  谁会绑架临产的孕妇?她到底在哪里?会不会有危险?

  即将生产的孕妇失踪

  王城今年20多岁,老家在湖北宜昌,在沙区打工。王城的女友萧梅今年也20出头,原籍云南,与合川区一男子有过一段婚姻,后来离婚了,户籍所在地还在合川。

  王城和萧梅虽然还没领结婚证,但早以夫妻名义一起生活,萧梅还怀上了王城的孩子,预产期就在这个月。为了照顾萧梅顺利生产,今年5月,他们在沙区凤天路一个小区租了一套房子,等待生产。

  前不久,到大医院检查后,定于7月27号晚上在沙区一家大医院进行剖腹产。27号上午9点过,两人出门,萧梅到楼下超市去买住院的拖鞋,而王城去三峡广场买补品。半个多小时后,王城给萧梅打电话,却没有人接。

  男友收到短信 怀疑被绑架

  上午10点左右,王城终于收到了用萧梅手机号发过来的短信, “不是你生这病真的难得找到你们!你没有想到吧她在我们手里。”

  王城看到短信内容,感觉莫名其妙,于是立即拨打萧梅的手机,却无人接听。

  王城只得回复短信:“你们在哪里?”不一会儿,女友的手机号又回信:“你听话!她就会平安无事”。

  王城再次回拨,可对方怎么也不接,只是隔会儿就给他发一条短信。王城怀疑萧梅被绑架了,于是立马报警。

  孕妇“被绑” 警方立案侦查

  覃家岗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

  王城说,这个月11号,有2个年轻男子找到萧梅的主治医生打听她的信息,这两个男子说普通话,是外地人。

  王城还说,他唯一可能的仇家是前女友。2年前他在湖北老家交了一个女朋友,叫张利,分手后,对他一直纠缠不清。他跟萧梅在一起之后,他和萧梅还收到过张利发来的威胁短信。

  结合王城提供的两条线索,向分局汇报后,覃家岗派出所会同沙区刑警支队重案大队立案侦查,同时,民警叫王城与对方保持短信联系,争取时间。

  不过,民警感到奇怪是,对方在短信中并没有明确的赎金要求,唯一一句提到钱的也只是这句模棱两可的短信:“难道我会让你老婆拿100万来保母子平安吗?”

  民警仔细读了这句话,似乎不通顺,但似乎又暗含威胁和赎金的意思,这让民警更加担心,当天凌晨通宵处理另外事情的十几个民警,也全部抽调来破这个案子。

  民警找到合川 开门的正是孕妇

  下午2点,民警掌握到,萧梅很有可能在合川。晚上8点半,民警敲开了萧梅在合川一处农村的房门时,开门的不是别人,正是大腹便便的萧梅本人,没有任何危险。

  原来,萧梅有产前抑郁症,她很害怕生小孩、不愿意面对晚上的生产,想躲起来。当天和王城分手后,她独自一人坐公交到了菜园坝车站,坐班车回到合川。面对王城一个接一个打来的电话,萧梅都不接,编造绑架信息,想骗过王城。

  考虑到萧梅情况特殊,民警没有对她进行处罚,而是立马又将她和王城送回到主城一家医院。

  由于萧梅自导自演绑架闹剧,情绪波动大,目前暂时没有生产的手术指征,仍在医院待产,王城寸步不离地守在她身边。(文中人物系化名)

  产前抑郁多以白领为主

  医院产科副主任董晓静说,从多年的临床实践来看,产后抑郁症比产前抑郁症多一些。

  心理卫生专家张医生介绍,产前抑郁症是一种孕期心理疾病,产前出现精神问题、心理问题的女性正呈上升趋势,而其中又以白领女性为主。

  产前抑郁症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新的孕期心理疾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孕妇无法控制自己的烦闷情绪,常发生于6-10周或开始为分娩做准备的时间段。

  专家说,克服产前抑郁症,家人很重要,一是需要丈夫以及家人多对孕妇进行开导;其次,要多陪孕妇进行散步、深呼吸等户外有氧运动,以提高身心的自我调节能力;第三,孕妇可以多吃些有助心情愉悦的食物,例如香蕉、莲子、核桃等;第四,孕妇可以多听些舒缓的音乐以调节心情。第五,严重的产前抑郁症,家属最好带孕妇到专家门诊求助心理医生。

文章关键词: 产前抑郁 孕妇失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