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游泳感染细菌高烧不退,家长索赔遭拒

  孩子学游泳后,竟然突发高烧,检查下来是细菌感染所导致。而与之相同病情的还有好几十个一起学游泳的孩子。消费者认为是游泳地点有问题,随即要求退赔学费。结果对方避而不见,工商部门介入事件后,一位消费者情况得到解决。可是奇怪的是,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溧阳市卫生监督所了解事件来龙去脉,该监管部门的办公室、稽查科、监管二科工作人员居然三缄其口,反复兜圈不愿透露处理细节!

  事件

  孩子学游泳突发高烧

  溧阳消费者王女士家住安顺家园,暑假期间想为其儿子报一个游泳培训班。7月中旬,经过一番打听,她就将地点选在了家门口的启航健身中心。学习总共12节课,每天一个半小时的课程。不成想,孩子学完全部课程后,出现了发高烧、嗓子发炎等不适症状。

  令王女士万万没想到的是,当她带着儿子来到社区医院挂水时,一起参加培训的同学都在挂水,而且并且相似。再一了解下来,在溧阳城南社区医院挂水的11个孩子,都是在参加完游泳培训班后出现发高烧的症状。家长们不禁纳闷:“难道是游泳池的水质有问题引起的?”

  无奈

  想索赔遭健身中心拒绝

  据工商部门介绍,气愤不已的王女士找该培训中心负责人要求解决赔偿事宜时,对方声称,孩子生病跟水质没必然联系,且健身中心游泳馆一个暑假会培训上千名孩子,之前没有听说有孩子集体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后再去找寻,对方索性避而不见。

  王女士表示,在培训之前,王女士就曾听说这家游泳馆不卫生,对进入游泳馆的人员也是来者不拒。事后王女士也联系过卫生部门,卫生部门表示该培训中心的确存在问题。同时王女士还了解到,在该游泳中心与其小孩一起培训的另外四十名小孩都不同程度出现高烧不退的症状,分别在溧阳各大医院医治,这使王女士更加断定该游泳中心的卫生环境存在问题。随即向工商部门投诉。

  调解

  工商部门出面调解获赔

  溧阳工商局接诉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了调解工作。经调解,商家同意退还600元培训费用,同时承担小孩的医疗费用1650元,合计2250元,王女士对此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启航健身中心为什么肯赔?据工商部门经办人员透露,事实上,溧阳卫生监督所介入后,抽取水样证实了细菌超标的情况。给案件调解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可以证实消费环境是存在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作为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理应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

  王女士是幸运的,其他的消费者是否获赔?工商部门表示,这个他们并不清楚,因为投诉到工商部门的只有王女士。其他消费者的赔偿情况需要问溧阳市卫生监督所。

  蹊跷

  卫生监督所三缄其口

  昨日下午,带着疑问,记者拨打了溧阳卫生监督所办公室电话“87266130”。记者表明致电来意后,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领导外出了,她不清楚此事,并给了记者一个“87266136”的号码,让记者咨询稽查科。

  记者致电稽查科,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事情她们知道,但不归她们管,这里仅仅负责投诉接线。要问主管的监督所监管二科。记者随后拨打了“87266135”联系监管二科,监管二科称这事要问分管领导阮书记。记者询问分管领导的电话,监管二科不愿透露,让记者联系办公室。记者随后又联系了“87266130”,工作人员说此事她真不知道,要找领导汇报后给记者回电,但迟迟没给记者回电,记者再次拨打“87266130”。结果,工作人员态度360度转变,表示此事需要溧阳市卫生局才能跟记者说,随后就挂断了记者电话。通讯员 肖宝 记者 张斌

文章关键词: 孩子 学游泳 高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