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宝宝健康简单5步走

  一. 保持平和的心态

  胎儿远期的心理健康与母亲妊娠前后生活环境因素以及情绪等密切相关,因此为了胎儿健康,孕妇要保持平和的心态。

  二. 注意饮食卫生

  腹泻会影响胎儿发育,甚至可导致流产和早产。因此孕妇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腹泻,做到不喝生水,饭前便后要用香皂和流动水洗手,不吃腐败变质的食品,不吃死亡的禽畜,不用脏水漱口或洗瓜果蔬菜,碗筷应煮沸或用消毒剂消毒。如果出现腹泻,应及时补充盐水和治疗。

  三. 警惕危重症

  如果出现双下肢水肿、头晕、头痛、看不清东西、心慌、气短、阴道出血、感到胎动突然增多、突然减少或胎动消失,应立即与医生取得联系。

  四. 加强营养

  在整个妊娠期间的营养状况直接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孕期孕妈妈注意营养的均衡摄入。因此,应尽可能地给孕妈妈提供谷物、蛋类、奶类、肉类、蔬菜等食物,以增强母体抵抗力,保证胎儿的发育。

  五. 注意休息

  应给孕妇提供一个安静的休养环境,保证其充分的睡眠时间。文/玛丽医生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 胎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