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女子3年内连续4次流产

  同龄人已经在单独政策下,开始要“小二子”了,但35岁的南京白领张女士(化名)在3年内怀孕4次,却发生了4次流产。近几年,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发生先兆流产的病例从40%升至60-80%,而这些数据还只是由于病情严重需要住院保胎的病例。市妇幼生殖中心凌秀凤主任提醒都市的打拼族,不要因为年轻时的奋斗而推迟生育计划,生育太晚也是习惯性流产诱因。 

  记者了解到,3年内流产4次的张女士今年35岁,丈夫36岁,两人早在10年前就结婚,但因为工作、经济等原因,一致认为等生活条件好了再来要孩子。“经过多年的打拼,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三年前老婆比较顺利地怀上了第一胎,可怀孕未过12周就自然流掉了。”张女士的丈夫说,当时全家都很伤心,但他们认为这是偶然事件,打算调理好身体,再要孩子,但是这几年来,连续怀孕连续的以流产告终。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生殖中心凌秀凤主任说,类似的病例近年来并不少见。过去,习惯性流产是指连续自然流产3次及3次以上者,近年常用“复发性流产”取代习惯性流产,改为2次及2次以上的自然流产。

  凌主任指出,导致习惯性流产的因素很多,黄体功能不全、某些遗传因素、子宫发育异常、母儿血型不合都是最常见的习惯性流产之一。 近些年来,由于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生育年龄太晚也逐渐成为习惯性流产的诱因。很多新婚夫妇由于买房压力、工作压力,都想推迟怀孕,再奋斗几年。刚开始结婚的时候,都不要孩子,但想要孩子时却几年也怀不上,怀上了往往会出现自然流掉的情况。这是因为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在25岁左右,但是现在很多女性都把生育的年龄推迟到27岁之后,甚至是30岁以后。医学上将35岁以上的初产产妇界定为高龄产妇。这个年龄阶段的女性,卵巢功能逐渐退化,孕育胎儿的能力也有所下降,且出现胎儿畸形和流产的几率也有所增加。此外,对于与妻子年纪相差不大的男性来说,此时他的生育能力已经开始减退,精子质量也随之下降,这在无形中增加了怀孕后先兆流产的风险。

  提醒>>>

  孕前要进行必要检查

  如果有习惯性流产,应在怀孕前进行必要检查,包括卵巢功能检查、夫妇双方染色体检查与血型鉴定及其丈夫的精液检查,女方尚需进行生殖道的详细检查,包括有无子宫肌瘤、宫腔粘连,并作子宫输卵管造影及子宫镜检查,以确定子宫有无畸形与病变以及检查有无宫颈口松弛等。查出原因,若能纠正者,应于怀孕前治疗。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

文章关键词: 流产 怀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