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贴并非人人能用,使用时千万不可以抽烟

  核心提示:避孕贴能使宫颈黏液增稠,导致精子更难进入子宫。避孕贴虽然方便,失败率低,但并非人人都适用,有中风病史、肝功能不佳的人最好不用。

  避孕贴的失败率只有0.2-3%。避孕贴和避孕药功效差不多,只是一个内服一个外用,但避孕贴用起来更方便,可以直接贴在手臂、腹部或臀部上,而且很少有恶心、呕吐等副作用。一张避孕贴就能够维持7天效果,比较适用于经常忘记服用避孕药的女性。但是由于是直接贴在肌肤上,容易有肌肤敏感问题产生,过敏体质需要特别注意。

  避孕贴的避孕原理是通过持续不间断地释放少量雌孕激素,让其透过皮肤、血管进入血液,从而抑制排卵,达到避孕效果。简单地说,避孕贴能使宫颈黏液增稠,导致精子更难进入子宫。

  使用的方法是,在来月经的第一天贴上第一片,在每个星期的同一天更换一片,连续三个星期。第四个星期则不用。七天之内不论是洗澡或者是游泳,都不会有脱落的危险,但是如果一旦有脱落发生,将无法继续使用。

  避孕贴虽然方便,但并非人人都适用。人体吸收避孕贴释放的雌激素量,比服用避孕药高出很多,而雌激素是促进血液凝固的“元凶”,长期使用可能会导致凝血功能异常,增加血栓的风险,严重的可能会造成血栓、心脏病、中风,尤其腿部形成的血栓若进入肺部、脑部和心脏,是极其致命的。有中风病史、肝功能不佳的人,出现血栓的风险会更高。此外,避孕贴贴在皮肤上,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一定刺激,洗澡或游泳时也有脱落的可能。

  需要强调的是,在使用此类贴片时,千万不可以抽烟。

文章关键词: 避孕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