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商抽检发现:6成儿童服装不合格

  新华网合肥10月27日电(记者马姝瑞)记者从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该省最新公布的儿童服装质量检测情况通报显示,超过六成的儿童服装在甲醛、纤维含量、产品使用说明等指标上不合格。工商部门提示,消费者在选购童装时要注意查看标识,穿着前最好先行洗涤。

  安徽省工商局于今年第二季度进行的儿童服装质量检测显示,在淮南、蚌埠、六安、合肥市等市场上抽取的39个儿童服装样本中,有25个被判为不合格,整体不合格率为64%,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甲醛、pH值、色牢度、纤维含量、产品使用说明。

  工商部门分析指出,甲醛含量超标会降低人体免疫功能,引发多种疾病;pH值不合格的服装与人体皮肤直接接触后,可能会改变人体皮肤的弱酸性环境,使其失去抑制细菌的功能;耐湿摩擦色牢度主要说明服装产品易褪色、影响美观;纤维含量不合格的原因是一些商家用价值较低的纤维冒充价值较高的纤维,影响产品的服用性能,构成欺诈;此外,还有一些服装使用说明项目不合格,导致消费者在购买此类产品时不能获得准确的信息。

  对此,工商部门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儿童服装时应注意查看标识是否齐全。在挑选衣服时可以闻一闻是否有异味,若有刺激性气味的不建议购买;还可用餐巾纸在服装面料上摩擦以查看是否褪色,褪色明显的产品也不建议购买。

文章关键词: 童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