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日记:孕妇的情绪波动大

  10月15日 心情:些许的担忧

  早孕时感觉自己变了一个人似的,口淡口苦,整天干呕,蔫蔫的。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胃口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没有像朋友怀孕时吃什么吐什么,每个人的怀孕反应原来都是不一样的。除了这一点外,我还发现自己的情绪波动较大,动不动容易掉眼泪,尤其是见不得别的孕妇和孩子受苦。

  最近,北京卫视《生命缘》栏目播放了孕妇曲立园重病生子的故事,我是边看这个片子边掉眼泪,原来曲立园怀孕35周半,同时她又患了肺动脉高压(死亡率在80%,随时容易猝死),由于风险极高,别家医院都不接收她,最后进了协和医院妇产科进行手术。当时,我还不觉得不太严重,但是看到孩子早产一个半月,全身发紫从妈妈肚子里拿出来时,我的眼泪就忍不住了,医生给孩子吸氧、拍脚丫子,足足7分钟之后孩子才哭出第一声。还好孩子是保住了,但是妈妈曲立园术后高烧不止,随时有生命危险,老母亲在重症监护室外嚎啕大哭的时候,我的眼泪也决堤了,双眼都哭红了。

  在一旁的老公见我这副模样,连忙说,“干吗看这个节目啊,咱们换个台”。我拿着遥控器不放下,坚持看完,直到见到曲立园和孩子康复出院才关了电视。

  虽然,我知道自己是一个重感情的人,每每见到这些经历坎坷的人和事总是会被感动,就像乐嘉说的那样,我就是“红色”性格,从不会掩饰自己的情感。可是怀孕之后,我意识到这种情绪变化更加的明显了,见不得人受苦,尤其是孩子与孕妇,一颗心变得脆弱又柔软。有时独自一人时会怀旧,常常会想起小时候的事情,挺着个大肚子也心情惆怅。有时老公对自己稍加关心,便觉得内心甜蜜蜜,开心又享受,有时候还容易因为一点小事而大发脾气(事后又觉得挺后悔)。这孕妇的神经该变得有多敏感啊?我估计,全是激素在作怪!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自己对这些情绪的变化竟也毫无控制能力,此时我才明白为什么有的孕妇动不动就喜欢哭,其实也不是她在撒娇,有的产妇还会在产后患上抑郁症,其实她也不是抱怨没人关爱,她就是太敏感了,控制不了事。(文/珍珠)

文章关键词: 孕妇 情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