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准妈妈如何进行胎教?

  有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后也还会坚守岗位,那么这样实行胎教是不是就有局限性了呢?其实也不一定哦,只要学会利用时间和操作方法,也是可以进行胎教的。

  职场孕妇如何进行胎教

  利用上下班时间进行音乐胎教。虽然有些麻烦,但是为了胎儿,把上下班时间提前30分钟至1小时吧。避开上下班的高峰期,提前到公司后可以轻松地听听音乐、读读书,为胎教留出时间。

  利用午休时间散步、做体操。长时间保持坐姿会让肚子很难受,或是造成腿部水肿。孕早期时身体就像感冒了似的,绵软无力,经常犯困,所以要随时呼吸新鲜空气,转换心情。

  制订饮食胎教原则。养成规律的一日三餐的饮食习惯,也是一种优秀的饮食胎教。经常喝咖啡的妈妈要控制为一天一杯,改以健康的花草茶或清水为饮料。

  下班后进行胎谈胎教。工作繁忙,过度疲劳,职场妈妈不由自主地会增加心理压力,或是火气变大。为了胎教不能过于劳累,下班后换个舒服的姿势,把一天的事情讲给胎儿听。胎教中最重要的不是时间长短,而是妈妈与胎儿进行情感交流的程度。

  那么,哪些胎教方式适合职场准妈妈呢?

  适合职场孕妇的推荐方式

  抚摸胎教:应在怀孕24周后进行,一般每天可进行3次,每次约5分钟,起床后和睡觉前是进行抚摸胎教的好时机,应避免在饱食后进行。准妈妈应排空小便、平卧床上,下肢膝关节向腹部弯曲,全身放松。先用手在腹部轻轻抚摸片刻,再用手指在胎儿的体部轻压一下,可交替进行。

  音乐胎教:准妈妈们可以每天定时欣赏一些名曲和轻音乐,也可将耳机或微型录音机的扬声器放在腹部并不断移动,注意音量不宜过大、时间不宜过长。

  语言胎教:可以利用彩色卡片教给宝宝语言、文字、数字或图形,也可以给宝宝读一些儿童读物、儿歌等,包括一些轻松幽默、积极阳光的文学作品。

  环境胎教:一种非常重要的胎教方法,和谐的家庭气氛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影响很大。夫妻互谅互慰是营造融洽的夫妻关系和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的关键。

  通过以上的介绍,职场准妈妈是否学会了如何进行胎教呢?

文章关键词: 孕妇 怀孕 胎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