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六个小贴士可预防早产

  《时尚育儿》 收藏本文     

  小玲怀孕7个月了,可是最近总是觉得肚子发紧,而且还伴有下腹疼痛和下腹坠胀的感觉。小玲以为怀孕到了后期会有这样的情况,没有注意。可之后发现内裤上有血迹,上厕所的时候突然下面流出好多清水来,这可吓坏了小玲,赶紧到医院去。经过检查,小玲发生了胎膜早破和早产,而且产程已经发动,早产已经不可避免。宝宝刚刚一出生就被放在监护室里治疗。

  关于早产的预测工作,可以通过B超检测宫颈长度及宫颈内口漏斗形成情况得以预测。另外一项比较客观和有价值的手段是阴道后穹窿棉拭子检测胎儿纤维连接蛋白(fFN)。怀孕22~35周,宫颈阴道分泌物中出现fFN与早产有关。如果查到阳性,在7天或14天内孕妇发生早产的危险会增加。这种检测方法非常敏感,对于预测早产,帮助医生早期处理,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而且这种方法没有任何创伤,很容易被孕妇接纳。

  只要有早产的先兆,准妈妈一定要及时就诊,如不及时接受适宜的治疗,则有可能发展成不可避免性早产,那时就很难挽回了。

  孕妇小贴士

  1、应注意身心健康,尽量避免精神创伤,保持愉快的心情,预防血压升高。

  2、孕妇在整个孕期都要注意交通安全,减少碰撞、外伤,避免胎盘早剥的发生。

  3、保持外阴清洁,防止阴道感染。

  4、对于已经知道自己子宫有畸形,或有早产史,或有子宫肌瘤的孕妇,孕期里应该特别注意增加营养,同时禁止性生活。

  5、对于宫颈内口松弛的孕妇,应于怀孕14-16周时,做子宫颈内口缝合术。

  6、多胎妊娠或合并有慢性疾病的孕妇,孕期应多卧床休息,以左侧卧位更为适宜,因为这样可增加子宫胎盘的血流量,从而防止自发性子宫收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