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疏忽将温度计遗留在幼童肛门内

  新华网深圳5月28日电 (记者赵瑞希)一支长约11厘米的水银温度计,因护士疏忽,在幼童肛门内停留了10多个小时,致其便血。记者28日了解到,针对这一事件,深圳市医管中心要求深圳市儿童医院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弥补医疗过失。

  22日上午,一名在深圳市儿童医院就医的一岁半幼童,在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之前,医生为其测体温将温度计塞入其肛门内。但直到10多个小时后,妈妈才在给痛得无法入睡的孩子清洗屁股时拔出了这支温度计。所幸,温度计并未破裂。

  温度计长时间停留在幼童肛门内,导致幼童多次便血。孩子妈妈最初发现便血问题时,曾向医生咨询,但医生的解释是“开塞露”所致。直至孩子妈妈拔出温度计,才发现了导致孩子便血的真凶。

  对此,深圳市儿童医院承认此事是因年轻护士疏忽所导致。深圳市医管中心将该事件定性为一次医疗失误,已约谈医院主要负责人,要求切实做好患儿救治工作,查找管理漏洞,提高诊疗服务质量水平。目前患儿已无便血,预计2-3天内康复出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