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性流产多因不规范人流引起

  三年前,30岁的王女士第一次怀孕,开始一切顺利。20周时噩梦来了:正在小区里散步的她,突然羊水早破。老公连忙把她送到医院。医生检查后说,宫口已经开了。宝宝才5个月大,自然没能活下来。

  休息了几个月后,王女士又怀孕了。和第一次一模一样,也是在20周左右的时候,宫口毫无先兆地开了,流产了。第三次同样如此。

  经过详细检查,王女士终于知道导致自己再三流产的原因是——子宫颈口松弛,需要做一个宫颈环扎术才能保住胎儿。做完宫颈环扎术三个月后,王女士顺利怀孕,并成功保住了孩子。

  如果把子宫比作一个装宝宝的口袋,宫颈就是扎紧这个口袋的口子,造成“袋子口”松弛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多次或不规范人流。蓝天医院妇科主任王丹介绍,许多习惯性流产因年轻时不规范人流引起的。她透露,刮宫手术的器械大多是不锈钢的,硬质、吸力大,对子宫内膜和宫颈的伤害都较大,容易引起宫颈粘连。记者刘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