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下不如切上?关于顺产的5大误区

  深圳都市报 收藏本文     

  误解一:顺产不容易恢复体形

  顺产不容易恢复体形,担心顺产会使骨盆结构发生改变,从而影响以前苗条的身材,而且产后很长一段时间也没办法恢复。

  专家纠误:顺产非但不会危及体形,而且还会增加体形的美。女性体形美的标准之一在于有丰满的臀围,而阴道分娩时由于骨盆韧带松弛,使盆围、臀围增宽,显得更加丰满。新妈妈在分娩后应积极母乳喂养,合理进食,并坚持运动,身材一定能恢复孕前的样子。

  误解二:免遭二遍罪直接剖宫产

  如果顺产不成,还是要剖宫产,还不如从一开始就选择剖宫产,免得吃“二遍苦”,遭“二遍罪”。

  专家纠误:到底选择哪种分娩方式最终还是要听医生的,因为医生会根据你自身的条件为你决定适合的分娩方式。不适合顺产的产妇,在生产前医生就会告知应采取剖宫产。

  误解三:顺产太疼无法忍受

  顺产太疼了,简直无法忍受,做剖宫产多好,用了麻醉药既不疼,而且母子安全,多好啊!

  专家纠误:顺产时,产妇应转移注意力,放松心情,也能适当减轻疼痛。剖宫产由于麻醉药的止痛作用,分娩痛是减轻了,但剖宫产在某种程度上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如麻醉意外、术后出血、产褥感染、再次妊娠后发生剖宫产瘢痕处妊娠、子宫破裂、凶险性前置胎盘等危及孕产妇生命。

  误解四:顺产影响性生活

  顺产影响性生活,因为分娩时阴道及外阴极度扩张,导致阴道松弛。

  专家纠误:产后在保证营养素摄取的前提下,通过锻炼骨盆肌肉就可以改善阴道松弛的现象。随着产妇身体复原,性激素水平回升到原水平,性功能也会随之恢复。所以,完全不用为此担心。

  误解五:切下面不如切上面

  很多阴道分娩的产妇说,自己生,下面还是要切一刀,疼得很,还不如剖宫产。

  专家纠误:不经过侧切的产妇其产后恢复快,出院早。但会阴侧切是有适应症的,对于胎儿较大、有缺氧情况、臀位产时,或第二产程较长,或有其他医疗指征,需施行产钳助产的产妇,仍需侧切。它可以扩张产道,让宝宝顺利、快速地出生,而且裂口整齐,分娩后的缝合手术容易操作。

文章关键词: 分娩 顺产 产妇 剖宫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