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乳腺癌治疗须足够疗程

  新京报讯 (记者张秀兰)8月29日,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发布“中国乳腺癌患者选择性雌激素受体拮抗剂(SERM)类药物治疗状况的多中心、横断面调查研究”(以下简称“研究”)初步结果,有39.1%的患者没有能够按照规范进行内分泌治疗。研究牵头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徐兵河教授表示,乳腺癌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手术治疗固然重要,但除手术之外,放化疗、内分泌治疗及靶向治疗等辅助治疗共同构成了防止乳腺癌复发的重要防线。与乳腺癌的抗争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以内分泌治疗为例,既往国际指南如NCCN指南中规定乳腺癌内分泌治疗的标准疗程是五年,而随着近期一些重大研究结果的公布,NCCN对服用SERM类药物的患者推荐疗程已延长至十年。遗憾的是,近四成患者由于种种原因,五年的治疗都不能坚持。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