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需要担心吃得太多:糖醋尖椒

  这道菜开胃、下饭,你不用担心你没有胃口“消灭”它,要担心的是,你要控制好自己的嘴巴,千万别吃太多米饭哦。

  你只需要担心吃得太多

  糖醋尖椒

  用料

  ○ 尖椒10 根

  ○ 大蒜3 瓣

  ○ 小红椒6 根

  调料

  ○ 米醋5 汤匙(75 毫升)

  ○ 生抽3 汤匙(45 毫升)

  ○ 白糖2 汤匙(30 克)

  ○ 盐1/2 茶匙(3 克)

  ○ 清水6 汤匙(90 毫升)

  ○ 水淀粉2 汤匙(30 毫升)

  做法

  1 1 尖椒洗净后,切掉根部, 2 从中间切开, 3 用刀尖将尖椒籽剔除,尽量不沾手,免得被辣到。大蒜去皮切片,小红椒斜切成段备用。

  2 4 平底锅烧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五成热时,放入尖椒段,改成小火,光面朝下慢慢煎软,这个过程大概需要几分钟。别用太大的火,否则容易变黑煳。煎软后,盛出。

  3 5 锅中再倒入油,中火加热放入大蒜片和红椒段爆香, 6 然后淋入米醋、生抽、白糖、盐和清水搅匀, 7 熬制半分钟后倒入煎好的尖椒, 8 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

  超级啰唆

  尖椒较小,椒身有些弯曲的,那种会偏辣。如果你不太能吃辣,选择外形胖胖的、直直的。

  给尖椒去籽时,如果辣到手,用醋洗洗,能缓解很多。在煎尖椒时,要有耐心,用中小火慢慢煎去青椒的水分,大火很容易煎成黑煳的。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