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医院助一罕见难产儿自然分娩

  山西新闻网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 秦洋 通讯员 王鹏)2月27日从山西大医院传来消息:农历正月初四晚9:36,在山西大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刘小春、助产师李红等医护人员全力协助下,一位妊娠合并糖尿病的产妇,成功自然分娩出一罕见的脐带真结、脐绕颈两周的新生儿。截至目前,母婴情况良好。

  据了解,脐带真结是胎儿在运动时穿过一圈脐带形成的,发生率约为0.05%-1%,多见于脐带过长、羊水过多及胎动频繁的情况下。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发生脐带真结,在胎动后常常会迅速拉紧,导致胎儿立即缺血缺氧,迅速死亡。

  三年前,山西大医院妇产科开诊以后,把自然分娩确定为本科室的主要助产方式,千方百计降低剖宫产率,提高自然分娩率,克服了综合性大医院产妇合并症多的困难,有效提高了助产水平。2014年,山西大医院妇产科的自然分娩率已达60%左右。

文章关键词: 自然产 分娩方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