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手推车越高越好吗?

  核心提示:如何选购婴儿手推车呢?所谓的高景观婴儿车真的比普通婴儿车吗?39育儿小编提醒您,高景观手推车确实有好处,例如有利于减少汽车尾气的危害,开阔宝宝的视野等等,但也存在着一些弊端,家长在选购手推车的时候要多留心眼。

  宝妈购物烦心事:39网友小洁最近打算为宝宝选购一款婴儿手推车,不过面对各种各样的童车,小洁看得眼花缭乱,有销售推荐她购买“高景观”的车,但是价格比普通车要贵,小洁想知道所谓的“高景观”真的有道理吗?应该如何选购婴儿手推车呢?

  高景观手推车有利有弊

  高景观手推车其实是相对一般的手推车来说的,一直以来我们使用的婴儿手推车高度都比较矮,几乎跟汽车排气管高度相当,如果推着宝宝在马路上散步,那就等于是在吸收废气,于是有商家开始开发座椅较高的婴儿手推车,也就是常说的高景观手推车。

  除了减少汽车尾气的危害,高景观手推车还有2个好处:一个是视野更好,正所谓“坐得高看得远”,宝宝能看到更广阔的天地,可能会对周围的环境更感兴趣;二是方便宝宝与大人交流,宝宝不需要仰着头呼唤家人,大人也不需要蹲下来跟宝宝交流,沟通互动上更方便。

  不过,高景观手推车也有它的劣势:首先就是价格太高,一般高景观手推车用料要求要高一些,价格也是普通手推车的几倍,比如普通手推车可能只需要200-500元,而高景观手推车则至少在1000元以上。其次,高景观手推车一般比较笨重,而且个头较大,不方便出远门使用;第三,高景观手推车由于能让宝宝坐得比较高(一般在一米以上),如果宝宝好动不慎从车里摔下来,可能会受到比较大的伤害。

  39育儿编辑认为,如果你不差钱的话,高景观手推车依然是不错的选择,此外还可以搭配一款轻便的伞车,以便出远门使用。如果你实在觉得划不来,那么还是可以选购普通的婴儿车,不想呼吸汽车尾气,那就不要带宝宝遛马路,出门别忘了经常抱抱宝宝,也让宝宝开开眼界哦!

  选购婴儿手推车注意

  除了高景观和低景观的纠结,我们在选购婴儿手推车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以下四个方面:

  1、注意看座椅

  一般来说,选择平躺和坐立两用的婴儿车会比较划算,可能让宝宝从小坐到大,但是要注意看一下座椅的设计和平躺的角度,不要选择180°平放的座椅,这样会让新生宝宝容易呛奶发生危险,要选择有一定倾斜度的座椅。座垫载重后下压的幅度不可太深,也就是支援力要够,否则宝宝会坐得不舒服。

  此外,还要注意坐垫是否可拆下清洗,或是否有网状透气,目前市面上也有产品强调防螨抗菌布料,也是不错的选择。

  2、注意看车轮

  车轮是评价婴儿车质量好坏的重要标准,一些质量差的车轮通常看起来轻飘飘的,而且减震也会比较差,一般来说,车轮较大较厚实的婴儿车会更好。还要注意检查后轮上的刹车装置,看刹车效果和是否方便操作。

  3、注意看开合

  婴儿手推车一般都能开合,有的是左右折合再上下折,有的是前后折合再左右对折,无论是哪一种,一定要确保开合装置安全,不容易被宝宝误操作,但也要方便家长操作。

  4、注意安全带和护栏

  任何一款推车,都有安全带设计,功能是保护宝宝不致因乱动而跌落车外。安全带至少要包括一组腰带和一根胯带。腰带和胯带的最小宽度应为20mm,肩带的宽度最小应为15mm。为了防止宝宝摔落,最好还要前有防护栏,可以选择有拆卸设计的产品,宝宝长大后可以不使用。

文章关键词: 婴儿推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