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秘诀让产后乳房依旧坚挺

  华商网 收藏本文     

  无论是妙龄少女还是少妇, 乃至中老年妇女,谁不希望自己的乳房丰满挺拔。有不少新妈妈,生下宝宝后便拒绝母乳喂养,用奶粉取代母乳,为的就是保持乳房的原有形态。她们都怕母乳喂养让胸部下垂,实际上并非完全如此。

  有些新妈妈,怀孕前乳房坚挺,怀孕后罩杯升级。当哺乳期过后,新妈妈们会发现一个问题:乳房越来越小,而且向下垂,形状像个袋子。下垂的乳房看 上去一点美感也没有, 有些新妈妈为此甚至患上了产后抑郁,影响家庭关系。小编认为,只要方法对,哺乳期过后,新妈妈的乳房也可以向以前那样挺拔。

  1.坚持母乳喂养

  不少妈咪都认为,哺乳是导致乳房下垂、松弛的主要原因。但小编认为母乳喂养不会影响乳房原貌,而且正确哺乳,新妈咪的乳房在哺乳期后还会变得更加丰满、结实。

  新妈妈在哺乳过程中,宝宝吸吮乳头的动作会不断刺激新妈咪乳房内分泌乳汁的乳腺组织,乳腺组织接受外界剌激越多就越发达,这与肌肉运动越多便越结实的道理一样。因此,坚持母乳喂养的新妈咪在哺乳期后,乳房会变得更大、更坚挺,而并非松弛、下垂。

  在哺乳期内,妈咪要采取正确的喂奶方法。新妈妈可以两个乳房要交替喂奶,当宝宝只吃空一只乳房时,妈咪要将另外一侧的乳房用吸奶器吸空,保持两侧乳房大小对称。同时在喂奶时不要让宝宝牵拉奶头,在哺乳期避免乳腺炎的发生。

  母乳喂养期间,新妈妈四只手指并拢托住乳房下围,既可以预防乳房下垂又可以使婴儿吮吸时更加通畅。每次母乳喂养都要让宝宝把奶水都吸完,避免涨奶。

  2.带哺乳胸罩

  新妈妈在月子期间,假如不戴胸罩,重量增加后的乳房会明显下垂。尤其是在工作、走路等乳房震荡厉害的情况下,下垂就越明显。而新妈妈也尽量不要使用怀孕前带的胸罩,因为这样会压迫乳房。

  小编建议新妈妈可以带哺乳胸罩。戴上哺乳胸罩,喂养宝宝就更加方便。还对乳房起了很好的保护作用,新妈妈乳房有了支撑和扶托,乳房血液循环通畅,对促进乳汁的分泌和提高乳房的抗病能力都有好处。

  而哺乳期过后,新妈妈选择胸罩,一定要选择大小合适,有钢托的款式。穿后整理一下,用双手将乳房周围的赘肉拢到胸罩内,使乳房看上去丰满、挺拔。

  3.健胸运动很必要

  分娩宝宝后,新妈妈不仅为自己的乳房下垂着急,还为自己的身形而着急。小编觉得,新妈妈立即在产后减肥,乳房会更加容易下垂。新妈妈不急着减肥,但也不要缺乏运动喔,因为缺乏运动也会导致胸部下垂。

  其实,新妈妈可以做适当的健胸运动。而健胸运动不是一日之功,需要长期坚持才能使乳房看上去更坚挺、结实和丰满。新妈妈可以在生产以后坚持每天做简单的扩胸运动,帮助锻炼胸部肌肉,如果能做一些专门的产后恢复操则更好。

  最有效、最经济的美乳方法首推健胸操。产后,如果及时进行胸部肌肉锻炼,能使乳房看上去坚挺、结实,丰满。至于全身运动,可以去健身房跳健美操等,但是必须在产后6个月以后方可进行。

  新妈妈在每晚临睡前或是起床前,可以躺在床上自行按摩。将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放在对侧乳房上,以乳头为中心,顺时针由乳房外缘向内侧划圈,两侧乳房各做10次。这项按摩可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加乳房的营养供给,并有利于雌激素的分泌。

  4.乳房清洁护理不能少

  做好乳房清洁护理,不但能够使孕妈妈的乳头皮肤变得坚韧,还能预防乳腺炎。而且可以确保母乳喂养的卫生,使产后哺乳相对顺利地进行。更重要的是,孕妈妈的乳房可以干净和饱满,保持怀孕前的体态。

  在正常哺乳结束以后,新妈妈要用温清水将乳房和乳头擦拭干净。切忌使用香皂和酒精之类的化学用品来擦洗乳头,否则会因乳房局部防御能力下降,乳头干裂而导致细菌感染。

  新妈妈可以先用温水将乳晕和乳头擦洗干净,然后把毛巾稍稍拧干,环绕形地敷在乳房上(露出乳头)。两条毛巾交替使用,每2-3分钟更换1次毛巾,反复做约15分钟,敷至皮肤呈微红色,即达到效果。

  新妈妈倘若还没有分泌乳汁,早晚各做1次。如果已开始分泌乳汁,则每次喂奶前半小时做。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 乳房下垂 乳房护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