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孩子钢条塞入插座 姐姐伸手拉双双被电伤

孩子触电后,手被烧伤。孩子触电后,手被烧伤。

  昨日,扬子晚报记者从徐州仁慈医院了解到,该院收治的一起病例中,一名5岁男童玩耍时将钢条插入电源插座,其姐姐伸手去拉,姐弟俩双双受伤。所幸,姐姐伤情较轻,而弟弟双手严重烧伤。

  男孩触电,姐姐去拉也被电倒

  受伤的姐弟俩,弟弟小星今年5岁,家住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桥某小区。5月23日晚,小星独自在家中玩耍。当时,小星手里拿着一个从工具箱里找出的钢条,到处找孔洞插着玩。家人一开始还斥责孩子不要乱插,没想到,晚上9时许,小星将钢条插入一处电源插座,瞬间他的双手就被烧伤。小星的哭喊声惊动了家人,离他最近的姐姐直接动手去拉拽,姐姐也被电倒在地。

  母亲张女士赶紧拉下电闸,可是小星的右手胳膊已经有了大片水疱、皮肤毁损,姐姐躺在地上无法动弹。经过急救,姐姐身体没有大碍。张女士赶紧将儿子送到徐州仁慈医院。

  经诊断,小星右手无名指、中指、小指部分伤势较重,属于3度烧伤,需要立即进行手术治疗。据其主治医师周晶介绍,孩子送来时右手伤势较重,伤口处皮肤毁损,神经肌腱缺损,手指有坏死的可能,医生随即为其进行了烧伤修复手术和皮肤移植手术,从其上臂取好皮肤移植到毁损的手指部位。从目前治疗情况看,小星已经脱离了危险。但下一步还要继续进行观察,可能留下后遗症。

  记者从仁慈医院了解到,类似这样的儿童触电事故,5月份该院已收治4例。

  绝不能用手直接去拉触电者

  该院烧伤科主任徐能武介绍,该起病例中,姐姐伸手拉弟弟的行为非常危险,幸亏家长及时断电,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徐能武表示,如果发现有人触电,作为救助者必须争分夺秒,充分利用现有条件,使触电者迅速脱离电源。绝不可用手直接去拉触电者,这样不仅使触电者再次充当导体增加损伤,而且使救助者自身的生命安全受到电击的威胁。

  如果有人触电,正确救助方法是:关闭电源、用木柄材质工具斩断电路、挑开电线、用干燥木棒推开触电者等。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马志亚通讯员 王可

文章关键词: 插座 电源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