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户口在外地的准妈妈可在网上办生育服务证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户口在外地的准妈妈,要想在成都生产,再也不用奔波回户口所在地去领证了!昨天上午,成都商报从四川省卫计委获悉,为了方便群众办理计划生育证件,四川省计划生育网上便民服务平台已于昨天正式上线运行,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生育服务证(一孩)、生育证(再生育,含单独两孩)都可以在网上异地办理了。

  据省卫生计生委工作人员介绍,新的便民服务平台将去年使用的单独两孩网上预约系统并入,包含了办理三种证件所需的网上预约、网上审批、网上咨询、办理情况短信告知、办理进度网上查询等功能。同时正在实施与微信平台的对接,未来公众可通过省卫生计生政务微信进入便民服务平台。

  异地打证

  为了方便群众,系统提供了省内异地打证功能,通过了审批的生育服务证、生育证,可在四川省内任一县、乡计划生育部门打印证件,申请对象在证件办理完成后,不必再回申办地领取证件。

  领证现场确认材料

  新的便民服务系统实现了所有证件全程网上审批,其中对于条件具备的再生育申请对象,可以在网上预约时通过选取“领证确认”办理方式,直接上传符合要求的证明材料(电子版)。办理机关根据上传材料完成审批后,再通知申请对象携带已上传证明材料的原件,到证件办理受理地经乡镇计生部门审核后即可领取证件。但需注意,领证确认办证方式不能适用异地打证。

  异地信息协查

  系统开通后,省内乡镇间可以实现点对点的生育信息异地协查功能。 成都商报记者 王欢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 生育服务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