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独自玩耍高处跌落受重伤 别用余光照顾宝贝

事发地点已张贴了相关的警示。事发地点已张贴了相关的警示。

  4岁男童独自玩耍 高处跌落受重伤

  家长疏忽孩子受伤 五天内发生两起

  继本报报道的因大人玩手机疏忽1岁女童不慎跌落水桶,佛山又出现一例悲剧!4岁男童独自玩耍,从6米高处跌落受重伤,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有家属称,当时孩子妈妈可能在旁边跳广场舞因而疏忽了孩子。

  临近暑假,孩子受伤事件数量明显增加,提醒广大家长尤其要做好监管责任,保护好孩子安全。

  男童离开妈妈走到围栏边——

  从高处跌落受重伤

  就在本周一晚上,一名4岁男童在佛山大沥镇盐步某一在建楼盘玩耍,不慎钻出围栏,从6米高处跌落受重伤,目前还在医院抢救当中,未完全脱离危险。

  据一名目击者黄女士介绍,该楼盘虽然在建,但周边居民经常在此散步和玩耍。6月29日晚8时许,事发楼盘前的空地上聚集了不少人在跳广场舞。

  人群中,黄女士看到一名年纪约四五岁的小男孩离开妈妈身边,独自走到了围栏边上。“围栏绝大部分都装上了玻璃,但离扶手梯最近的一块正好没有装玻璃,结果小男孩一不小心钻了出去,就从6米多高的空地上跌入下沉广场。”黄女士说。

  据事发楼盘附近一家诊所的值班医生告诉记者,事发后,孩子的母亲急匆匆地抱着孩子跑进了诊所,医生发现孩子脸上均是血,鼻孔也在流血,已出现昏迷。该医生马上拨打了120。“后来这位妈妈等不及了,叫了一辆摩的抱着孩子赶紧往医院里送。”

  孩子仍未完全脱离危险

  昨日记者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看到了受伤男童的父亲。据其介绍,儿子叫小彬(化名),今年4岁。

  小彬坠落造成其口腔出血,伤情比较严重。该院主治医生介绍,经过检查发现,小孩头面部多处骨折、颅骨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

  经过治疗后,小孩的病情比昨天好,情况也相对稳定,但仍未完全脱离危险。

  涉事楼盘防护措施不足

  为何会发生这一悲剧?有家属指出事发楼盘存在缺失,围栏没有全部安装玻璃,也没有相关的提示。昨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发现,现场已围闭,在造成小彬跌落且是唯一一处没有安装玻璃的围栏上也安装了玻璃,并用木板挡住。此外,围栏和灯柱上均有禁止靠近或私自进入下沉式广场的警示,但并未见有保安看守。

  周边不少居民告诉记者,相关的警示和防护均是在事发后临时加上的。

  除此之外,有家属表示当时母亲阿珍可能顾着在跳广场舞,一时没有注意孩子,才会酿成悲剧。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开发商第一时间给小彬送来了2万元的急救医疗费用。开发商方面表示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以全力抢救小彬为先。

  上次报道索引

  时间:2015年6月30日 版次:A8

  题目:《“大头虾”分神刷屏 一岁女童跌入水桶》

  新闻追踪

  看护人看手机 女娃跌入水桶致重伤后续

  小豆丁仍在抢救中

  本报前日报道的不幸跌入水桶的小豆丁病情如何?很多市民非常关心。据悉,由于溺水时间较长, 救治情况特别不理想,病情危重,已经转到佛山市一医院。记者从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小豆丁的父母表达过捐献孩子器官的意愿。

  该院器官移植科的李主任表示,尽管在治疗的过程中,家长有透露出捐献女娃器官的意愿,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如要进行器官捐献,当事人必须是被确定为脑死亡或者身亡。因而,医院正在尽最大的努力挽救女童的生命。

  截至记者发稿时,小豆丁仍在进一步抢救当中。

  如何保护孩子

  暑期是受伤高发期

  市中医院相关工作人员提醒,随着暑期的到来,孩子意外受伤的几率将会增大,家长要注意看管。

  孩子意外受伤一般都集中在哪些方面?市中医院骨科门诊护士徐穗娟告诉记者,意外受伤大多集中在烫伤、骨折。“骨折都会集中在前臂,如何避免需要家长加强监管。”

  “烫伤多集中在1~2岁半的年龄段。”徐穗娟表示。不过,记者还了解到,不少小孩子因为被车门、房门夹断或者夹伤手指的情况也屡屡发生。此外,家长在骑自行车搭载小孩时,不少小孩因脚摆放的位置不对,而最终卡在后轮里。因而在孩子的日常玩耍以及平时的饮食中,家长需特别注意。

  溺水成为孩子受伤“杀手”

  暑假来临,家长尤其要防止溺水事件。如果溺水的话,一旦脑细胞缺氧缺血超过4~6分钟,将会对脑细胞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导致严重神经系统后遗症。

  很多家长以为只有在河里孩子才会溺水,却疏忽了家里水桶甚至脸盆都可能让孩子发生意外。

  文/广州日报记者刘鹏飞、何超、周文吉  图/广州日报记者陈枫

文章关键词: 儿童意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