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溺水 心肺复苏术救命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文才 通讯员/唐琪森 谢力忠)日前在信宜尚文泳场,一名约4岁的女童意外溺水,在旁休息的信宜思贺供电所员工陈燕梅将其救起,并立即对女童实施心肺复苏术。

  近日,陈燕梅带儿子到信宜尚文泳场游泳,突然,她听到儿童池传来了呼喊声,池里一个男孩抱起一名约4岁的女童,惊呼女童溺水了。当时,儿童泳池的救生员走开了,陈燕梅立即到池边接过女童,此时女童已经昏迷,手脚软下,面色青紫,失去了意识。

  陈燕梅立刻使用心肺复苏方法,将女童平放在地上进行胸外挤压,尽力恢复女童的心跳,同时大声呼叫救生员,过了大约5分钟后,救生员闻讯赶来,继续对女童进行抢救,女童终于苏醒过来。

文章关键词: 溺水 心肺复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