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批次食品不合格 蒙牛等企业榜上有名

  南方日报讯 (记者/牛思远 实习生/周漉珊)9月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官网发布消息称,2015年2月至6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抽检6类食品3518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65批次。其中,水产品及水产制品不合格样品最多,有38批次;其次为冷冻饮品,不合格样品15批次。

  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蛋及蛋制品135批次,全部合格;抽检食品添加剂182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粮食及粮食制品1834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3批次;抽检肉及肉制品836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8批次;抽检水产品及水产制品361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38批次;抽检冷冻饮品170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15批次。

  例如,新郑市源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鱼(泡椒味)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地:乌兰察布3A)生产的冰糖味棒冰和上海大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赤豆棒冰大肠菌群超标。

  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已要求相关地方的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文章关键词: 蒙牛棒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