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唱歌可让婴儿停止哭闹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9日报道,有研究表明,如果想要让婴儿安静下来,一直和他们对话是没有用的,而真正可以做的则是唱歌给他们听,因为这样他们会觉得自己正在听一场演讲,从而安静下来。

  研究人员指出,很多家长会通过不停的说话来安抚正在哭闹的婴儿,而一旦没有效果,家长就会变得沮丧且易怒,进而导致他们开始忽视婴儿的反应,最为严重的情况是,家长可能会虐待婴儿。

  研究小组指出,很显然婴儿并不具有情绪自我控制能力,但大家相信唱歌可以帮助婴儿以及儿童的情绪自我控制能力的培养。而对此给出确切的证据意义重大,因为母亲常常希望通过话语使哭闹的婴儿安静下来,而错过了真正正确的调节婴儿情绪的方法。

  此次研究表明,婴儿会像成年人一样被音乐吸引,进而沉迷其中。进行此项研究的伊莎贝尔·佩勒茨教授表示,以前的很多研究都是着眼于歌唱和演讲是怎样影响婴儿的注意力,而他想要了解的则是歌唱和演讲是如何影响婴儿的情绪自我控制能力的。(实习编译:刘亚荣 审稿:李宗泽)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婴儿哭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