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你被催生了吗?被催生也别着急要孩子

  专家指出已婚夫妇被催生也要做好备孕工作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你最“闹心”的是什么事?单身族可能会说是“被催婚”,而很多已婚夫妇则认为春节被催生最“闹心”。最近就有不少东莞网友在朋友圈里吐槽,春节回老家被家人催生了,有娃的则被催生二孩。

  网友吐槽:春节被催生 在家很煎熬

  “如果不是买不到票,我真不想在家待了。”定居东莞的湖南人张女士,春节和丈夫、父母一起回湖南过春节。“不论是饭桌上还是走在路上,只要遇到亲戚,都会问我‘怀了没’、‘几时要孩子’。”张女士今年30岁,在老家亲戚看来,早已属于高龄产妇。

  专家:被催生也别着急要孩子

  面对老人、亲戚的催生,年轻夫妻、爸妈们是不是赶紧要孩子了呢?对此,东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李主任建议,虽然被催促生孩子,但孕育生命需要绝对慎重。首先想明白自己是不是想要孩子,其次为了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夫妻俩必须做好一系列孕前准备。

  李主任介绍,如果打算要孩子,孕前检查必不可少,而且是夫妻双方都要做检查,不仅检查目前的身体状况,还要让医生了解过去的疾病史或遗传史。其次,准备要孩子的前三个月,夫妻俩都最好戒烟戒酒,香烟中的尼古丁和酒精都可能对胎盘造成影响。文/广州日报记者黄江洁

文章关键词: 春节 催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