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宝宝脑出血几率40%

  前晚10时,新桥医院接诊了一名特殊的脑出血患者:两个月大的女婴小静(化名)。小静12月下旬出生,一直没什么异常。送医前一天,家长发现她不像平时那么爱哭闹,送医后发现小静脑出血,已经形成脑疝。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小静有望康复,但尚未脱离危险期。

  新桥医院神经外科阴金波医生说,为何这么小的宝宝发生脑出血,目前还没有定论,产伤、抗凝血机制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对小静来说,上手术台风险很大,即便是很小的出血量,都可能导致严重后果,麻醉也存在风险。但对新生儿来说,康复希望比中老年人大。

  阴医生提醒,如果家长发现宝宝和平时有异,变得不爱哭闹,脸色不好,特别是瞳孔有异,一侧散大等症状,有可能是脑内出了问题,一定要尽快就医。

  很多人以为脑出血是老年人的专利,新桥医院儿科李文藻医生提醒,对早产宝宝来说,约40%的几率会出现脑出血,但很多不需手术治疗,最好对初生早产宝宝进行脑部B超或核磁共振。

  重庆晚报记者 邹渝

文章关键词: 脑出血 早产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